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我想當好媽媽...但是我也想做自己!

2015101122:35
哈妮點 (2歲9個月26天)
一直以來我跟哈妮爸都限制哈妮使用3c產品

卡通電視我也是盡量不讓哈妮看

只是...成年人最常就是說一套做一套

在我煮飯的時候,我盡量讓哈妮幫忙

讓她洗菜玩水...但是其他時候我更常讓她看電視

至少這樣我可以快速的備料炒菜完成晚餐

哈妮爸更是不用說...被我抓到很多次他在睡覺而哈妮在看卡通

於是...漸漸的哈妮也對卡通如數家珍

至少手機我們是都不會讓哈妮玩

頂多讓他看看手機裡他自己的相片與影片

後來才發現,其實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是她好奇的開始


哈妮沒有手機,有音樂的玩具手機跟我們手上的智慧型手機不同

而照片中這個磁鐵手機可能因為扁扁的,所以讓他玩出興趣

用這個手機,他假裝打電話,假裝撥號掛斷,假裝玩電動還有照相...



這都是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情,一直在使用手機

哈妮當然不懂得瀏覽網頁與打電動有什麼不同

也不懂得賴與電話有什麼不同

他可能只覺得...大家都一直在使用手機

看到她這樣假裝玩著這隻磁鐵手機

我覺得有點難過,難過在於我好像真的不常陪她玩耍

難過在於...我常常在陪她玩耍的時候分心在手機上面

而有的時候...我又會難過是不是爸爸媽媽就必須妥協減少自己的私人時間

對我來說的私人時間似乎就剩下哈妮睡著之後了

再加上...若是要整理家務...那麼媽媽們是不是都沒有私人時間了...

身教好重要我知道,也很清楚我沒有做好榜樣

生氣破口大罵我也會...看到哈妮委屈被罵害怕受措的時候我心也會揪痛

從心去體會身教要做好講得好容易

但是媽媽們不是天生就完美如何詮釋良好身教

我想當好媽媽,但是我也想做自己啊!

也想無所事事的什麼都不用管就滑手機聊天

但是總歸會有一塊自己身上出去的肉讓人揪心

看著哈妮這樣,表示其實我做的不好也不夠

往常的媽媽們的犧牲奉獻在我自私的心裡下其實不多

也許我再不多陪陪哈妮,未來的他就算我求她她也不想跟我講話了吧

應該也會沈浸在他的滑滑機中不可自拔

就像現在我也常常不可自拔一樣...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nn0106 於 2015-10-14 22:00 2F
  • 嗯!好有感覺

    以前我也信誓旦旦說
    小孩接回來上課
    就夫妻倆不能划手機上網看電視
    結果....
    老公依舊
    犧牲的是我
    因為小孩總是黏著我
    所以我沒機會看新聞看電視打開電腦
    唯一的就是隨手滑
    當一個好媽媽真ㄉ好難
    很想以身作則
    但是很多事情要做要忙
    總是不停地催促她
    乖一點
    越來越沒耐性的我
    ..................
  • 版主於 2015-10-21 12:37 回覆
    恩...這真的很難啊
    想以身作則可是也很想有自己的空間
    叫她乖乖的又好像是扼殺她探索世界的感覺

    多慘,我本來就沒耐性了
    因為想要自己的生活有更沒耐性了...

    加油啊~~~~同伴!
  •   Ell 於 2015-10-13 21:33 1F
  • 寫的也太好了吧
  • 版主於 2015-10-21 12:39 回覆
    黑啊,很有感觸掖,但是我還是好喜歡滑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