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不要對自己的孩子這麼殘忍

2014081922:07
又是個加班日,這次的加班讓人...很不捨...


一個11歲的小妹妹,在媽媽的帶領下再次做眼睛的局部麻醉手術

聽說上星期也有來...但是哭喊著不敢,所以沒有做

這次也是...不同於上次,這次小病人的媽媽似乎...不耐煩了

小病人媽媽在護理站踢打著小病人,並說浪費時間、幹嘛又不做...之類的話語

我們護理長請他別在護理站打小孩,小病人媽媽更絕
她說:我打我的小孩,不高興你別看!這種話...

小病人又再度進來手術室,躺在手術床上大哭

雙手緊握著他媽媽的手...我們這些旁人都看得出來他媽媽的不耐煩

她哭喊尖叫打完右眼的局部麻醉,怎麼都不肯再打左眼

可能是有了右眼的經驗她更怕了...但也讓他媽媽更不悅...

一直要他快一點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不做就走了、很煩、到底想怎樣...

小孩子一直哭喊,我不敢、我很怕、我不要...我怕我不做你就不理我了

也哭喊著說剛剛在門口我不做你也不理我要走了...一直重複
我是很想下班,但看到這情形...我好難過

我看的一個很害怕的小孩,害怕手術、更害怕媽媽不愛他不理他

所以他只好忍耐著再進來他害怕的地方,忍耐著完成一隻眼睛的麻醉

邊尖叫忍耐看著針在眼睛前面戳入下眼皮,說真的,要是我我也很怕

而媽媽卻加重他的害怕逼著他,不做就不理他,以愛之名脅迫著

其實媽媽的出發點是好的,他難得請假陪孩子做手術

孩子也因為眼睛一直不舒服,他應該也是心痛著

但是因為要逼孩子做手術,他讓孩子的心受傷了

一個11歲的孩子,也許平常的行為已經像個小大人

但是他還是個孩子...沒辦法面對的事情還很多

在這世界上,只有她愛的人最能夠傷害她的心靈

在這世界上她第一個愛上的人就是媽媽

在肚子的時候就愛上了你

真的不要對自己的孩子太殘忍

也許你是為了她好,也許你為了她的未來著想

但是不要說出殘忍的話去傷害她
我希望將來的我,也不要

這小女孩哭喊的這一幕,要牢記在心
ps後來隔天在眾人壓制下打點滴全身麻醉~完成了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