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不要碰我的小孩!

2014081322:52
哈妮點 (1歲7個月28天)
哈妮點很可愛我知道,每個寶寶在自己父母的眼裡都是寶貝天使

曾經我也想要哈妮點怕生,希望哈妮點的眼中只有他的哈妮媽哈妮爸

後來我希望由他自己選擇她所喜歡不喜歡的人事物

因此我沒有特別去阻止她親近陌生人

我會鼓勵他與陌生人打招呼、再見、kissbye
今天經過提醒...我才驚覺我是不是錯過教他要提防陌生人的心

家裡附近的警衛先生都很喜歡哈妮點,每天都經過當然每天都會打招呼
漸漸的哈妮點會去接近他們,其中一個更要求抱抱,也在我沒有防備的時候親了哈妮點的臉

我心裡知道他是出於喜愛,但是這讓我很不舒服,我不喜歡哈妮點這麼接近他

更精確的說,我討厭自己沒有在第一時間阻止這件事情發生,以至於有後續

經過提醒...我才驚覺哈妮點只是寶寶,被推擠都傻傻的寶寶又怎麼會知道不能讓陌生人抱跟親呢...

他的選擇應該是來自於媽媽跟爸爸的教導,由媽媽跟爸爸先幫他來建立安全的世界

等她長大再讓她摸索再去自行選擇

從現在開始,還不算晚,雖然還不知道怎麼糾正這個錯誤,但是現在就必須開始洗腦哈妮點

從不要被抱開始,從不要離開媽媽的手開始!

哈妮媽也該為自己跟寶寶建立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