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哈妮一家遊日本~遊後感...不要猶豫快帶寶寶出國吧!

2014101121:35
哈妮點 (1歲9個月26天)
一直到出國的前一刻,其實家人們的反對聲音一直存在

婆婆媽媽都說可以幫我們帶哈妮,我們小倆口自己去就好

但是我放不下我的小寶寶,也相信我可以帶哈妮出去玩
不就是遠一點的地方嘛...需要坐飛機而已

就算是語言不通,我還有破英文,就算是道路不熟,我還有嘴巴可以問

事前的準備工作真的要認真,想要去哪裡可以事前溝通

然後地圖、電車路線都要查好,我可是連google map的街景圖都“實地”走一遍了

要去的店家我會先用街景圖確認店的外觀跟方位,還有沿路走的景觀

至少這樣會比較有印象跟方向感,剩下的就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實際走完行程了
不得不說哈妮真的長大很多

我想原因是...因為朝夕都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她很開心

平常的我們只有六日會朝夕相處,上班將我們分開了

在日本旅行的時候一起床就是爸爸媽媽陪著玩,每天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然後走路,玩,食物也大不相同,累了就睡推車,醒來繼續玩

語言我覺得也是一個刺激的點,哈妮跟我們一樣聽不懂日文

這個語言對他來說很陌生,所以她帶點緊張感的重新探索外在世界

也會學習新的事物,雖然對哈妮來說,每天都是學習

但是一成不變的日子裡很容易變成習慣

同樣的卡通、同樣的公園、同樣的賣場、同樣的玩具

容易從一開始的學習變成專精(學會),然後習慣
出國一趟~是新的刺激新的學習~哈妮還會學著說日文了

在異國相依為命,讓我們一家三口的感情,升溫不少
自己出去之後,真的可以大聲喊,帶寶寶出國真的不難

只要認真規劃做功課一次,終身受用啊~

至少現在我直接帶哈妮去京都大阪沒有問題,不會迷路

下次再去的時候就可以更ㄙㄨ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