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哈妮一家遊日本~初次遊後檢討

2014101409:34
哈妮點 (1歲9個月29天)
這次的日本行,大方向來說是成功的

但是仍然有很多細節可以嘉獎檢討

首先是行囊部分~

寶寶:
   
    食:餅乾、鴨鴨杯、乾淨塑膠袋、夾鏈袋、保溫瓶、悶燒罐
   
    衣:洋裝*2、上衣*3、長褲*2、短褲*2、薄外套*1、長袖睡衣一套
   
    住:睡巾、大紗布巾、奶嘴*2
   
    行:腰蹬、推車(雨遮太陽遮)、備用鞋子 、防走失背包
   
    育樂:玩具
   
    其他:咳嗽藥退燒藥、皮膚科藥膏、防曬乳、乾洗手跟消毒噴噴、耳溫槍、

               濕紙巾、紗布巾、乳液、洗澡洗髮精、防蚊液、退熱貼、ok繃


後來發現~玩具原先的設定是讓他在飛機上玩,但是好像不需要,因為時間的

關係哈妮都有睡覺睡醒了剛好用餐,然後玩餐盒的杯子也就夠了。悶燒罐跟保

溫瓶都不需要,哈妮大了不用悶副食品跟泡奶的熱水,用一般的寶特瓶加上大

創買的吸管瓶蓋就可以讓它當水壺了,其他的就全部都有用到了,衣服我用大

夾鏈帶壓扁變成真空狀好收好找,我都帶短袖,只有一件長袖,有洋裝可以當

背心,再加上外套其實很夠了,洋裝其實帶一件就好,短褲也不用帶,剩下的

都用旅行包分類裝起來很方便~



大人:

    就帶簡單的衣物就好,尤其像我不怕冷,還被慫恿帶了件外套跟長袖衣物...現在

    想想真的是...非常的佔空間...但是哈妮爸怕冷,所以他帶的一件外套就有用到,

    每天洗澡的時候順便將衣服洗起來,用浴巾包起來卷一捲,掛好~玩回來的時候

    差不多都乾了,沒乾的話就繼續晾著,我們飯店是京都兩天,大阪兩天,用這樣

    的方式衣物的行李可以更精簡

行李:

    我們一家三口,帶一個很大的行李箱,28寸的~很大,哈妮爸一直嚷嚷的說太大

    尤其是出發前我們的行李只裝了行李箱的一半,讓他覺得又大又笨重,後來事實

    證明,幸好哈妮媽我堅持,因為回程的時候想買的東西拖買的東西一進去,行李

    箱幾乎都快爆開了,還大包小包掛著行李箱提著,我覺得一家三口,帶寶寶,一

    台推車,一個大行李箱剛剛好,爸爸負責行李,媽媽負責推寶寶,斜背包是一定

    要帶的,這樣才有辦法簡便出去玩,畢竟護照現金都要帶身上,

真心推薦~推車一定要~幾個寶寶帶幾台
   
    回台灣後沒多久有同事要帶雙寶出去,有問推車的問題,他說覺得麻煩只想帶一
    台,這...絕對不行帶寶寶出去玩一定要帶推車,帶大帶小而已,因為走路跟

    玩耍他們很快就會累,沒推車...是想累死誰...抱一路背一路都不可能,帶雙寶去,

    兩個都想睡覺都累不想走的話怎麼辦,所以如果不想帶雙寶推車嫌太大,那就兩台

    傘車吧,不然至少一台傘車一台機車椅的小推車,收起來都可以掛在行李箱上推著

    走,換飯店或是去程回程的時候都算方便,更何況~寶寶走路的時候行李可以掛推
    車,買的東西也可以掛推車不用提,上飛機可以優先~有什麼不好呢


再來是行程部分~

京都的行程我自己覺得安排的不錯~帶著寶寶悠閒地走,本來就不打算趕行程看景點

    哈妮爸有點抱怨吃的部分~因為哈妮媽我很隨性~只打算吃拉麵小鹿,所以沒有特別

    找京都的料理,只有景點的湯豆腐跟鰻魚飯,晚餐都是亂找得~這樣有點虎頭蛇尾,

    再來是~我們忘記日本的百貨公司美食街~大概七點半左右就開始收了,會有食物開

    始打折,第一天晚上我們七點左右才在找食物,很浪費~同時間的美食街~生魚片、

    天婦羅、好吃御便當、厲害的壽司...也差不多都開始打折,第二天我們吃完晚餐去看
    看的時候很扼腕,因為真的好便宜啊

大阪的行程...除了景點少之外,吃的部分我沒有做功課,只知道道敦掘很多好吃的,

    但是我們一家都沒有吃到,又礙於當初排行程的時候想要逛街,但是卻沒有做功課想

    要購買什麼,以至於~看到U泥庫洛~看到GU~看到H&M,眼花繚亂到不知道怎麼下

    手,因為價差不多~無從比較是否該下手,再加上帶寶寶本來就比較難靜下心逛街...所

    以大阪的行程,讓我真的覺得很遺憾,唯一有做功課的是阿卡將~但是也覺得似乎功課

    做太少,時間逛不夠~

真心推薦~行程景點要做功課,想買的東西價錢先查好

    行程不用說~一定是要先排好,而且不能貪心,時間一定要抓很鬆~我的雙寶同事回國

    後很難過,因為他的行程全部往後延,不得已只好砍掉購物行程,換的十幾萬日幣原封

    不動又回台灣,後來才知道~他雖然只排兩個行程(動物園跟水族館),但是...根本太

    緊湊,這都是只適合一天的點,他其他的行程我沒有細問~因為光動物園與水族館我就

    覺得好擠,又帶著兩個孩子兩個長輩,這樣趕行程只好捨棄購物,留了一絲遺憾。帶寶

    寶遊玩,點不在多,精就好,不是非得要一次都玩完搜集到此一遊,重要的是過程跟大

    家開心就好。想買的東西跟查價也很重要,至少這樣一定可以買到想買的,比台灣貴就

    直接放棄,若在尋找的時候有其他產品就可以在選擇,至少有個底不會像無頭蒼蠅~帶

    寶寶的父母,自由時間很少的~可以放心購物的時間也不多~尤其是小小一家的自由行
    不能分散,一分散...怎麼找人所以一定是一起行動,這樣雙方要買要逛的東西可得

    先做好功課下好離手了~


以上是最近默默才想到的檢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