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訓練小便二三事~我不急

2014102322:58
哈妮點 (1歲10個月8天)
最近...小哈妮快兩歲了

總是會有婆婆媽媽在知道哈妮依然包著尿布的時候驚呼

“什麼?!怎麼還在包尿布???以前我帶小孩的時候......”

哈妮媽我總是三條線臉色不是很好的解釋想要自然發展

免不得又被一陣夾擊,什麼這樣太慢、什麼這樣不好的
搞得哈妮媽很想大喊...這是我的小孩!!!

才快要兩歲,就要他自己坐馬桶然後又可以明確表達

這不難,真的不難,就跟訓練小狗小貓一樣用制約跟習慣就可以

讓他習慣馬桶、在固定時間大便尿尿,這很容易,花時間就可以
只是為什麼一定要越快學會才是好?我真的不懂

從哈妮一歲多會站會走路開始哈妮媽就開始被問哈妮會自己尿尿大便了嗎

哈妮媽我只好一直重複我不想逼他想慢慢來就好

每個孩子會表達自己需求的時間不同

可能會因為布布溼了不舒服而提早表示想換尿布,這樣開始訓練我覺得也不錯

但是哈妮是個玩性很重的寶寶,她重玩,我也不想中斷他的探索

所以定時帶他去廁所就被我否決了,反正她還小

長大了就一定會表達她想上廁所坐馬桶了,何必急於一時?

我只需要準備她的小馬桶,然後告訴她尿尿是怎麼回事

我上廁所的時候也不避諱她觀察,然後順口說她想尿尿可以進來坐馬桶玩

有沒有上廁所都沒關係,反正只是玩

慢慢的哈妮會說她尿尿了,雖然已經尿在布布上了,也沒關係,至少那是他表達的第一步

最近幾次~在洗澡的時候她會想要坐她的小馬桶說要尿尿
也真的成功在小馬桶尿尿了~然後立刻給她正向回饋,哈妮爸哈妮媽的熱烈鼓掌


對哈妮來說這是個遊戲,很好玩,對哈妮媽來說,小哈妮在慢慢長大
訓練大小便~我不急~慢慢來就好~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