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哈妮一家遊日本~京都day1,錦市場、拉麵小路、空中走廊

2014100522:12
哈妮點 (1歲9個月20天)
放好行李稍微梳洗一下就出發囉
不得不說哈妮爸定的飯店真的棒!

簡直就是台北車站旁邊的感覺



離車站、地下鐵都不用5分鐘,帶寶寶選離交通工具近的飯店就對了!!

搭乘地下鐵烏丸線到四条站(210¥),走路約5分鐘就到了



因為我們是星期天到達,有些店家公休

入口一進去就有一家烤仙貝的店,應該是仙貝吧



就是醬油餅乾,好吃,是連鎖的,我們在清水寺也有看到

醬油的好吃~放到隔天也還脆脆的,我一次買個3片放推車上

哈妮點哭鬧不合作的時候就扳一小塊給他,她就乖乖坐推車了

往後走陸陸續續會看到一些店家,其實就是看到什麼想吃就買吧

有很多炸天婦羅的店,日本的天婦羅好多,反正...大部份都是魚漿類

哈妮一家我們三個都不懂日文~沒問題!直接用手比要什麼要幾個

店家就直接用計算機按給你看~付錢吃吃走人~

或許會問~看不懂日文那怎麼到要點什麼...不好吃怎麼辦??!!

我的想法是~這也是自助旅行的樂趣之一

我跟哈妮爸各點了一支天婦羅~我用漢字猜是起司類,哈妮爸則是選看起來順眼的

結果開獎的時候~我的是魚漿裡面包了馬鈴薯起司泥,哈妮爸的是魚漿加洋蔥絲

亂選也都還好~不錯吃,後來去一家有人推薦的中藥關東煮…練藥膳

這...他有卡通圖有日文,哈妮媽我選了魚肉,哈妮爸選了丸子,吃起來...

我個人不喜歡,就是魚漿的口味而以,只是聽說煮魚漿的湯是中藥調配很厲害~
不便宜,就是水煮的魚漿、水煮的魚漿,水煮的魚漿...


還有大家瘋狂推薦的三木雞卵,恩恩恩!這個我也推薦,真的好吃









簡單來說應該就是用柴魚汁做成的純蛋卷,香香的柴魚味道跟軟軟的煎蛋,好吃!

往前走一點點也有一家一樣賣雞卵蛋卷的,但是因為買了三木的就沒有再買了

我想吃起來口感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也吃了博士章魚燒~我第一次先在購票機買票再給老板,好好玩

票買完之後給老板~他會記得你是誰然後弄好了會跟你說(記憶真好)

販賣機上都有圖,先投錢然後點要吃的~我個人建議吃加蔥的,我覺得好吃

跟台灣的章魚丸子非常不一樣,我個人吃不慣,不喜歡紅薑味道

看起來很大一顆,但是裡面軟軟空空的~有加紅薑,所以味道有一點薑的嗆

醬汁就是鹹鹹嗆嗆的,很特別的味道,但是我說不上來喜歡,只能說特別



繼續走走走~走到最後面是錦天滿宮~應該是類似日本的土地公





在那邊哈妮學了他第一次參拜洗手,寶寶都是愛玩水的

她好喜歡參拜的淨手啊~根本不想離開了

投了五元~音似台語的有緣~哈哈哈哈哈

搖搖鈴鐺,好重好難搖啊~但是好好玩~

摸完金亮亮(因為很多人摸)的牛肚子跟牛角就回程了







一路走回去,圖中看到有趣的果汁,買了之後有後悔~

不就是一顆葡萄柚裡面攪爛的葡萄柚汁嘛...300日幣~快100台幣耶~我果然瘋了!



本來預計要走路到祉園的



真的滿近的,可惜因為下雨,其實不方便探路

所以原路走回去搭地鐵京都車站,改去伊勢丹百貨的拉麵小路跟空中走廊

方便之處在於~地鐵出來之後~走到中間連接的地方就可以連接近去百貨公司了

不用淋雨~可以飽餐也可以看美景~電梯直接上去十樓~選了間拉麵

一樣是先買票卷,然後排隊等吃麵






排隊的時候哈妮很無聊,所以由哈妮爸帶去旁邊玩大漢堡解悶~

只能說~日本真的對寶寶很好,原本想拉麵店沒有寶寶椅

沒想到寶寶椅寶寶餐具都直接幫我們準備好,真的很貼心

這間店的生蛋是吃到飽了,我跟哈妮爸都點了小的麵,再加上一個煎餃餐(有一碗飯)

我們三個人吃得飽飽的就去旁邊逛空中走廊了



一路上會有一邊是透明玻璃,可以看外面的設計


最重要的可能就是這個了~京都塔~稱作京都蠟燭...

上去那個塔參觀要錢~所以那不在我計劃範圍內也不想去


看起來可以把它吹熄就好了~滿好玩的

晚上開始有點冷~但是我很喜歡這種溫度


哈妮點我直接讓他穿薄長袖,但是下面空空的,哈妮爸怕冷所以也穿外套

但是我覺得涼涼的舒服啊~平常都待低溫度的地方有差~

走走路就回飯店休息了,途中買了酒跟飲料~

哈妮洗澡睡覺後才是哈尼嗎哈妮爸的私人時間啊...

第一天~好充實~未來的幾天~會更充實的!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