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哈妮一家遊日本~京都day2,夢館和服、清水寺、八阪神社、祉園

2014100622:07
哈妮點 (1歲9個月21天)
昨天晚上泡了舒服的熱水澡~

所以哈妮媽我的腳一點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熱水很厲害的
邊泡熱水澡邊喝甜甜的日本限定果汁,好舒服啊!


可愛哈妮一早就起床,很準時在台灣時間七點左右起床,也剛好是我們該起床的時間了

廁所空間算還好,馬桶後面剛剛好有個位置可以讓哈尼站
這間飯店的備品都有三份,寶寶也有喔,浴衣也有寶寶的,牙刷還是寶寶牙刷呢



整裝出發~準備去夢館換和服囉~~~~





到夢館穿和服(和服體驗一人2500¥)預約十點,好開心好興奮

一樣搭乘地下鐵烏丸線五条站1號出口往前直直走不用五分鐘就會看到一堆和服美眉

缺點是...一號出口沒有電梯,我們又怕走錯路不想換出口,所以就搬運工上身!

到達之後都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所以完全無障礙,說明我們有預約,就可以開始選擇囉

因為都不能拍照,所以憑記憶~一樓是等待區,沒有換衣服的夥伴可以在那邊等待

二樓就是選衣服的地方了,沒有人幫你配花色,可以自己詢問配法或是適合的~

我是覺得衣服跟腰帶選跳色的會比較好看,加購項目...其實都不需要,看個人拉

選好衣服之後就拿去結賬,然後到三樓去穿衣服~那時候的哈妮爸就必須去一樓了

我想他應該很想跟上去看看著裝情形~但是應該不是看我們

著裝會有專人幫忙,都是落地的大鏡子,大家各自在鏡子前面坦誠相見

剩下內衣內褲而已喔~然後開始由第一層第二層著裝,總共三層

第一層是向內襯一樣的小裙子,第二層是長一點的內襟,可以加購500日元選有花樣的

第三層就是自己選的和服了~~~

哈妮點超級不配合,剛剛好也是他想睡覺的時間,然後又有一堆不知道說什麼的阿姨們要脫衣服

所以她大哭,全身放軟不配合,也好不容易穿好了,但是總覺得不那麼整齊

輪到哈妮媽我穿的時候哈妮也不配合,一直要我抱,所以我也覺得我穿的不是很整齊

但是~大家都盡力了,辛苦工作人員了~耗了三個阿姨幫我們兩個穿

旁邊也有個小寶寶穿和服,跟哈妮差不多大而已,人家他是乖乖站著大哭比較乖一點





穿好和服的第一張照~我有選購了不一樣的內襟,後來覺得真的不需要

能夠跟哈妮一起穿和服是我此行日本的最大希望~達成

那天的天氣很棒,颱風走了,涼涼的有點太陽,非常棒

怕哈妮會冷,所以他的褲子我沒有脫,走路也是讓他穿布鞋好走

本來我是穿木屐,但是考慮到之後可能要走很多的路會不方便

所以我也換上我的球鞋,原先準備的台灣夾腳拖...忘記今天要穿來了...

夢館門口一出來,直接往左邊走,沒多久在便利商店前面就可以看到站牌(五条高倉站)

好像也只有這一台公車喲~搭80號公車(220¥)到五条坂開始走路到清水寺

我們剛好錯過了公車,所以哈妮在推車上邊吃餅乾邊哭著睡著了



同一台車也可以繼續坐到下一站清水寺,然後從另一邊往上走

但是我排的行程是從五条坂這邊先往上走,然後逛的時候再往下走

之後走三年坂、二年版到八阪神社之後到祉園


跟著人群走就不會錯~果然是至理名言啊

下公車之後就是跟著人走~路上其實沒有什麼店家

走了大概...五到十分鐘吧,因為看看走走沒什麼算時間,還好,有點坡度



現在想想...雖然跟腰帶很配,但是...加那個要幹嘛

我可是連妝髮都自己了呢~短頭髮隨便綁蝴蝶結、妝就是一出門就化好了

這樣比較省時間又省錢~





走沒多久就到了~但是這...也沒有推車可以推的坡,旁邊有~可是要繞一個大圈圈
所以我們又當了搬運工~真是辛苦搬運長工哈妮爸了,很好






哈妮後面撐起蝴蝶結的泡棉掉了,索性我就給他玩~
我的手不巧,有試著塞回去,但是失敗就放棄了,等等全部都散了會更麻煩

接下來就是殺底片的好時間~這張就是公主與...婢女啊~~~


相機跟手機還是有差~幸好都有帶都有照,相機的照片真的很適合洗出來紀念

穿和服的寶寶很容易被偷偷照相...因為稀少可愛吧~

我不太排斥哈妮被照相,因為這是別人也肯定哈妮的表現

但是招呼都不打就直接偷照的...會被我跟哈妮爸瞪和制止

這是基本禮貌跟尊重...尤其在日本,真的會被告喔(哈妮爸說的)



但是也發現,真的只有大陸人會偷照...再怎麼樣都會用日文或是英文跟我們詢問

或至少點頭舉相機示意能不能照哈妮~被偷照真的...很不舒服啊!不過小公主哈妮倒是沒什麼反應
都不知道哈妮爸跟哈妮媽在捍衛他的肖像呢

哈尼也愛上了幫我們拍照~這張我的耶~就是哈尼拍的喔~~~當然有哈妮爸的協助拉



然後學著拜拜的哈妮~不知道是禱告手還是...



中間有個很有趣的舉重~好重啊~看哈妮爸猙獰的表情...

剛剛可是兩個大男生合力猙獰才舉起來的喔
會閃到腰吧...

裡面那兩隻鐵木屐...我倒是可以一隻手舉一隻...



之後就離開清水寺的主舞台了~往後面走去~

中間有個分岔~~~地主神社~就是傳說中熱門的戀愛石~

就是閉眼睛走能夠摸到另一個石頭你就會獲得真愛(誤),很多人在嘗試喔~

我們只玩了大錘子~不重~但是哈妮還是無法拿起來,有鏈條鎖住不好施力拿吧
下面的竹節有個奉獻孔~哈妮媽我本持著付費才有得玩的心態~奉獻了五元





然後就是哈尼最喜歡的淨手~淨手~邊教她淨手~邊教她要排隊輪流

可以玩他都學得很快~寶寶果然都是在玩樂中學習的



看到地主神社中櫥窗的大兔子好開心~一直兔兔~兔兔的
這應該是他這輩子目前為止看過最大隻的兔子了吧

出了地主神社要繼續往下走~

因為我們是從另一邊進去的,所以要繞完一圈才會到正門,再往下到二、三年坂

繼續走就會到熱門拍照景點~跟門票上的位置一樣,背景是清水寺主舞台



這邊人很多,抱著寶寶自拍好像也很危險的感覺~怕她往後翻

人多~當然好人也多~所以獲得好人主動協助全家福一張~真好!

在繼續往下~走走走就可以來到另一個熱門點~音羽瀑布~喝喝水

排隊.....





看到水~哈妮都好開心~一直出現的水讓他好驚奇~

從上面突然出現~然後下面又一個水池~讓她開心極了



雖然他的鐵勺子都有紫外線消毒...但是說真的~人那麼多~勺子進去消毒時間根本不到幾秒

我不敢像其他人一樣對嘴喝~太可怕,裝水的時候還停留了很久

想說這樣至少算洗一洗勺子~再倒在手上喝,這樣至少心裡安心一點拉~

最後就是離開囉~我們會從正門的旁邊出來,還看到娃娃車停車處~



大概是覺得娃娃車不方便吧~但是我個人覺得還好

其實都還可以推~而且~推車在身邊其實我覺得方便
稍微搬一下我也可以接受,因為不是我搬

跟正門拍著到此一遊照片~就可以散會了

繼續往逛街之路邁進~~~然後要吃本日最大餐,順正湯豆腐

路上的哈妮其實滿好哄騙的,跟她說坐車車就可以吃餅乾

然後他就會心甘情願的坐推車~不然下來走路的時候也算乖不太爆衝




途中經過禮品店,看到一隻跟哈妮身上和服花色一樣的凱蒂...

雖然是made in china,我們還是買了~看哈妮這麼喜歡~也覺得值得


順正湯豆腐...吃了結果就是個豆腐全餐,但是他的豆腐真的好吃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奧丹啊...下次我有去我一定要吃奧丹
因為奧丹的裝潢...才是日是嘛!小橋流水的庭園...多好拍照啊...嗚...





湯豆腐套餐~其實還不錯,清淡了點

我們點了個湯豆腐套餐跟天婦羅套餐吧,那個口味好獨特...都軟軟的炸物不知道是什麼
我最喜歡的是味增豆腐,他的味増好好吃噢~夠鹹!配上稍微烤過的豆腐香,好吃~


吃過飯,就繼續行走~經過七味家本舖要右轉往下~才是三年坂

哈妮爸的妹妹覺得七味家的七味粉不是那麼好吃

他比較喜歡產寧坂的舞技一味粉,夠辣,真的很辣~
罐子也很可愛~但是...沒有拍照

走在路上很多人都覺得小哈妮很可愛喲~

小小哈妮可是一直被要求拍照呢

但是不是個合作的寶寶~問他要不要一起照像~都說
不!要!




繼續往下脫離清水寺~就會看到石坪小路,很有日式懷舊的感覺

我沒有找到很多小小地藏的那邊...不然那個好可愛我好想去...

好像在什麼小路要彎進去的...說真的時間有點不太夠

都只能經過經過~不然天都快暗了

緩慢走~來到八坂神社的南門(印象中是),八版神社的正門正對祉園



下午了,快要下山的太陽還是好大,小姐已經不開心了,準備開始進入睡覺模式

哈妮爸跟哈妮媽往祉園方向走,想吃吃查好的店



其中我們只吃到丹波屋,後來知道他是連鎖的~因為我在大阪有看到~

然後其他家...我知道都好貴好貴~剛剛好公休,哈妮爸又不太吃甜食~就都放棄了

壹錢洋食...我本來就不想吃,網路上說他好吃的...好像沒有,就是裝潢很嚇人

詭異的假模特兒陪你吃不好吃的食物...我不想進去~哈妮爸好像想進去也被我勸退

哈妮此時又睡著了~真好~涼涼的也睡著了

散步到祉園必照相景點~白川的巽橋~剛剛好都沒什麼人,小橋流水挺漂亮的






免不得我也要偽裝一下氣質~
而這也是哈妮媽我~此行最好看的一張照片了吧





可惜哈妮睡著了,不然這邊剛巧沒人,她可以好好走走

我們也可以趁機多拍點照,下午的這個時間~光線很剛好

我想~人應該都去追藝妓了,這個時段~我也是排剛剛好要追尋藝妓

只是大家都累了...走了一天的路~基本上沒有什麼休息

離開祉園,在四条通這條大馬路上,京坂電車站的對面,等待80號公車到來~

準備回去換掉一身和服回去吃飯休息了

等公車的時候哈妮醒了,撒嬌要抱抱~




在公車上~還是不開心的哈妮


在五条高倉站下車,過個馬路到對面又可以看到早上等車的便利商店了~


不開心哭哭的哈妮,準備去換掉一身裝扮



最後換裝之前~一定要照最後的一張~也是本日最可愛喲

換裝也一樣~到四樓拿回之前讓你裝衣服的袋子

然後到旁邊去會有人幫忙解開後面的腰帶
這...哈妮又是大哭,因為又要開始扒開他的衣服了

總算都完成了,就可以打道回府~對了,還獲得襪子一雙喔~有趣的日本襪子

這天的晚餐~本來想繼續吃拉麵,但是哈妮爸想吃點不一樣的~
於是...挑來挑去我們選了個...豬排

沒有什麼好講的豬排,就跟台灣差不多~不同處...我想就在於日本的米比較好吃

然後對寶寶比較好~寶寶可以獲得免費白飯一碗再加上香鬆

餐廳對寶寶真的都挺禮遇的~感覺帶寶寶出門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回去梳洗之後~累了一天~



哈妮抱著跟她穿同樣花色和服的凱蒂,開心的睡著了~

旁邊的哈妮爸~也睡得很沈~~~~今天辛苦了~搬運工哈妮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