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哈妮一家遊日本~2015五月京阪神day2~夢館和服、二条城、金閣寺、旋轉壽司、六船屋

2015100622:14
哈妮點 (2歲9個月21天)
基於昨天的趕路,要有個好品質的休息不太容易

吃完不知道該是宵夜還是晚餐的吉野家

哄著因為趕路亂七八糟睡的哈妮點
整個都凌亂了

這次號稱7天6夜一星期日本行

我們都住在東橫inn旅館,也辦了會員

對自由行來說,這個旅館我覺得夠了

乾淨,普通大的房間,有附贈早餐,離地鐵還算近

重點是~真的挺便宜的
住六天,大約是45000日幣,一天大概台幣2300

因為上次去日本哈妮點和服真的好萌

所以這次我無論如何硬是要哈妮再穿一次



只是...相隔半年...這次的我對夢館的感覺大打折

有中文可以溝通很棒,衣服便宜很棒

但是因為人太多,所以服務讓人感覺不是很好吧

我上次是只有正在換衣服的幾組客人在脫光

這次是有一堆人坐在椅子上排隊看別人脫光

然後等待,輪到自己的時候自己上前卡位準備換衣

這次的我沒有換穿和服,但是也明顯的感覺到哈妮點的衣服穿的不好

上次哈妮點還小,扭來哭去都穿得比這次好

這次哈妮點乖巧穿脫,但是穿完覺得不細心,而且有趕著脫手的感覺
讓我再選的話...我可能不會再去了,但是便宜又是個很大的誘因...

因為人多,穿完和服都十點多了,開始京都古蹟之旅~二条城

恩~又必須說,天氣實在太熱太曬,很不舒服

但是涼涼地方,比如地鐵或是餐廳,還是很舒服的




小哈妮好喜歡地鐵啊~都會跟地鐵說嗨還有掰掰~

有的車長先生還會跟哈妮揮手,真的很有趣

我們是先去吃完午餐才開始逛的

選了我想去的旋轉壽司連鎖店,在日本有很多間

我也因為時間不固定的關係大概查了幾間

這次去的是離二条城比較近的,吃完散步過去二条城剛剛好喔~



每個桌子有丟盤子的計數器,集滿五個盤子上面有螢幕幫你抽獎轉蛋

對小孩來說挺有趣的~雖然哈妮好像不太愛壽司...




這間壽司店的外面剛剛好有一大牌的轉蛋,還有一間商店

轉蛋類型很多,找到了哈妮爸喜歡的,就讓哈妮開始轉~





哈妮不知道為什麼很愛轉蛋,大概是覺得有東西掉下來很有趣吧~

在台灣一個轉蛋要台幣60,日本是日幣200,其實差不多拉

接下來就是散步到二条城~大概沿著外圍走10分鐘左右就到達入口了





二条城裡面不能拍照,沒有解說又聽不懂日文,我們只是過場而已

庭園很漂亮,但是好熱...所以...其實好像可以不用進去裡建築物裡面參觀

光在外面的庭院拍照好像就可以滿足了







和服真的很可愛,寶寶穿起來簡直是可愛到不行!!!

親子行,真的很建議讓孩子穿當地的傳統服飾

也許他沒有印象,但是照片會永遠讓你想起當時可愛的她

接下來...帶著有推車寶寶坐公車到必去之金閣寺...

公車其實滿好等的,只是...大家都要去~所以帶推車不那麼方便

而且也不一定有位置坐~路程大概有20分鐘吧~到達後往上走就可以到了

因為這樣走來走去,其實跟我最原先設定的路線相差太多太多

這次我的貪心了...所以有點趕行程的不愉快

這兩個點相差太遠,不適合有小孩的我們~

若是不去金閣寺而直接往祉園的話會更順利吧

不過這都是題外話了

寶寶累了是一定要睡覺了

到達景點也是一定要跟標的物拍照

雖然俗了點~不過~這樣才有到此一遊的鑒別性XD




大概是人聲鼎沸~或許是太熱~哈妮點沒睡多久就醒了

畢竟我們為了看到他的金碧輝煌趕下午去呢!




金閣寺可以繼續往上走,有不同的風景

但是都是階梯~嬰兒車可以寄放在購票處然後帶小孩走上去

不過我看許多家長都是直接當了搬運工

本來哈妮爸也是要這樣搬上去的

但是...哈妮媽我很怕熱又不想走,所以我們是走到一半又原路下來

然後~就出去離開了~轉往址園的六船屋吃大煎餃

還完和服後去吃六船屋,本來是坐公車去~後來發現其實我們住的地方還滿近的

就省了公車前散步去~它隱藏在巷子裡面

祉園的巷子裡有好多厲害的小店~這間同樣也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只是開吃的時候都已經7點多了,對哈妮來說八點半是睡覺時間

而我們還在外面又還沒洗澡....今天的時間規劃也不是很好...

於是在我臉色不好看,哈妮吵鬧的情況下...六船屋的晚餐有點不歡而散

想好好享用也有點難,想晚上散步祉園也有點難

我們必須要顧到小孩的作息~這就是親子遊令人不怎麼滿意的小地方了吧

於是乎~第二天又悄悄地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