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時節蔬果好好吃~南瓜百香果泡菜

2014102623:22
秋天這個時節~有些應景的食物~都非常營養

萬聖節的南瓜阿~~~~~可惜我不愛吃派
不然我應該怎麼樣也會想辦法...叫哈妮爸做

今天吃了連鎖日本料理店海X士,吃著它附贈的泡菜,百香果泡菜

突然想到我的南瓜還沒處理,原本就打算做泡菜的我懶惰

便宜百香果也買了好久了,卻一直懶惰

公公種了顆大南瓜~也給我好久了~真是耐放的食物
剛好種種天時地利~只欠我這個人和~今天就~宰了它!



四分之一的南瓜不要煮他~直接刨成絲~~~~

手真的很酸...這顆南瓜真的很大...但是...四分之一好像不夠看也不夠吃
因為加了鹽跟糖之後...就大縮水了

雖然知道本來就會縮水~但是也太犯規了吧,變好少~

糖跟鹽的比例就是....看心情~我是邊加邊試吃~

糖不能多,不能吃出甜味,因為等等有百香果會甜

鹽我沒有加太多~因為我不喜歡鹹,所以單純只是讓他脫水而已
用手幫它抓龍~等等就要吃它了~讓他享受一下不為過


之後就是加入新鮮百香果~然後繼續用手抓抓抓~抓抓抓~




最後~就好了~超快~只有刨絲的時候很痛苦...裝盤上菜~


這個跟外面的泡菜口感一樣~好吃~但是~~~

絕對不會有外面泡菜的鹹,因為我們通常不會加太多

絕對不會有外面泡菜的香精,因為我們絕對是用真正的水果

絕對不會有外面泡菜的防腐劑,因為我們是自己做的哪來的防腐劑啊

絕對不會有外面泡菜的人工色素,因為我們用的是真正的水果跟食材耶

但是哈妮爸吃了吃後有點失落...因為沒有外面賣的那種濃郁的百香果香...
這....這什麼笨蛋哈妮爸啊

我是有直接讓哈妮吃一點,南瓜的營養價值很高,百香果的維生素很多

酸酸甜甜的小朋友很愛,如果怕生食的話...南瓜絲應該是可以穿燙一下,很快很快的那種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所以也讓哈妮吃,畢竟這是自己刨的南瓜,過程中自己知道乾淨度

剩下的南瓜...拿去做南瓜麵包跟南瓜泥冰塊了

麵包可以直接吃~南瓜泥冰塊留著之後煮粥煮湯可以用
不然剩下的南瓜...真不知道怎麼解決啊

ps南瓜麵包的顏色跟市售的不一樣,只有淡淡的黃....果然外面都加很多“合法”添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