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親餵夜奶影響牙齒

2014071623:06
哈妮點 (1歲7個月1天)
不久前帶寶寶點去塗氟

拖了一小下才去...很後悔

原本想說等牙齒多一點再去

但是發現寶寶點上門牙四顆開始有點脫鈣的現象

咖啡色的脫鈣在在提醒我快去快去

一直找不到時間預約大家都說好的兒童牙醫

再次讓我覺得職業媽媽...沒辦法用心對小孩的我很糟糕

終於在一天突然有看到寶寶免費塗氟的牙醫門口跳下點點爸的車

完成了寶寶點第一次的塗氟

也問了牙醫師關於牙齒的情形

最主要就是因為寶寶點還夜奶

夜奶的寶寶容易卡奶在上唇與牙齒間

所以上唇也容易脫鈣之後就蛀牙

因為我沒有很認真地戒夜奶也讓他養成習慣起床討奶

曾經有想過要戒,但是懶惰想睡覺作祟,掏奶出來比撐著安慰她吸嘴嘴快又方便

於是乎~現在只好聽牙醫師建議

夜奶後~用溼一點的紗布巾擦一下順便讓他吸水稀釋口腔

我的寶寶點...仍然抗拒擦牙齒這件事

還是想餵奶的媽媽我~加油擦牙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