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切除哈妮點的血管瘤

2014092201:10
哈妮點 (1歲9個月7天)
哈妮點的血管流又破了...

當時的我不在~哈妮爸用紗布加壓止血暫時ok

後來在丹提聚餐時流血了,只好馬上用現有的衛生紙

只有小小缺口所以血量不多

有了上次血糊糊的經驗後,已經大概知道如何緊急處理

哈妮點也很配合,會乖乖地壓住傷口不動

但是這總是要處理的...回到家後的午睡發現...


沒有一直用紗布覆蓋傷口就會流血,這樣看起來好不舒服

經過討論~哈妮爸跟我決定帶哈尼去做個小小切除手術

原本我屬意全身麻醉,讓哈妮點睡覺,讓醫生可以清乾淨的做

但是...我看了報告,看了研究...好像小小孩不那麼適合全身麻醉

“可能”會過動,”可能”會稍微影響智商,可能...有很多可能

畢竟在這一塊,還不是那麼多的研究也還不是那麼的明確

再加上仍然會夜奶的哈妮點...我決定就抓住她來個局部麻醉就好

最後就趁哈妮點洗好澡乖巧看wooly的時候快速拍特寫

看起來很像小血滴,其實不大,大概就1/3的小指甲而已


側面可以看到凸凸的

好不容易的超近特寫~像個小突起一樣在皮膚上

這是復發的血管瘤,之前的血管瘤只有小突起

雷射除去一次,但是雷射的作用深度比較淺

當時醫生有跟我說若再復發就需要切除會比較乾淨

沒想到真的又再復發...

只好來媽媽工作的地盤玩耍了

自己自拍好開心~還不知道等等會哭~

做手術的時候~哈妮點其實真的很乖

在開刀房看過很多大哭的寶寶

以哈妮點還不滿兩歲的年紀可以不大哭得做完手術真的很棒了

他只有在打麻醉針的時候哭,之後其實她還可以回應我們的談話

也還可以觀察大家在幹嘛,然後假意哭個寄聲表示害怕

我想小小孩進開刀房最怕的是一堆蒙面人~只剩眼睛看得到

然後是被抓得很緊很緊痛又害怕...

哈妮點乖巧配合下完成了手術,用細細的線縫了四針


周圍有些小紅腫....

切除下來的小小血管瘤...
還真的是有“深度”的
真的希望~希望不要再復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