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射手哈妮媽(點點媽) 小射手哈妮點(點點) 小天蠍寶寶蛋(蛋蛋) 三個人,開始新生活

學習當淡定媽

2014091722:49
哈妮點 (1歲9個月2天)
親子天下真是個很不錯的網路平台

有時候讀讀多少也學點跟哈妮點相處之道

這次看到心理咨商師寫的文章

說著孩子需要的限制、需要的範圍

建立規範、習慣跟順序

可以預知接下來的事情知道該怎麼做

這樣才有安全感

跟我們大人一樣,可以預知接下來的事情

會讓人感到情緒平穩

以哈妮點來說...他很習慣洗澡玩水之後就是睡覺

每天我都是這樣重複,很自然的他也不會抗拒睡覺

關燈就自己在床上翻呀翻睡著了

只是小小人兒的他我還是抓不到他的情緒

難引導他瞭解自己的情緒

畢竟媽媽我自己的情緒控管也不是很好

常常暴走大怒~有了哈妮點之後變得比較溫和是真的

連同事也說我在教學妹時變得好有耐心跟溫柔

專家說~有效管較的設限三步驟

1.指出孩子的感受
 
2.表達限制(平常管教的內容)
 
3.提供另外可行的明確選擇
 
看了他的舉例~我也好想從現在開始試試看

但是這需要練習

畢竟要做到不動怒還能馬上引導寶寶的情緒需要技巧跟時間

當個淡定的路人都不容易了,更何況當媽

最近的課題是~讓我的哈妮點知道我是挺他的!

也是看了網路作家的分享~改天再寫~

附上專家專欄網址http://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1132
感謝他讓我更貼近哈妮點